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国韵童风 千年传承:科幼奇奇小广播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8-03-30

 微信图片_20180330170428.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每逢双周五中午,科幼的校园里就传出琅琅诵读声,由中大班幼儿参与主播的科幼奇奇小电台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与以往不同,此次小广播的内容都来自绘本“国韵童风”。该书以绘本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下了一颗了解传统文化的种子。中大班幼儿通过诵读,以实际行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小班幼儿通过聆听哥哥姐姐的诵读,潜移默化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传统文化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是中华民族发展之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的根本。科幼以诵读优秀传统文化作品让幼儿了解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增强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真正成为一个有根的中国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