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凝心聚力 夯实团队:科技幼儿园开展中层管理沙龙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管理者管理素养,夯实团队建设助推幼儿园发展,3月28日,科技幼儿园开展中层管理沙龙,来自各个园区的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现场,首先由科幼各个园区中层代表围绕“管理者风格决定团队文化”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结合园区日常工作,中层管理者就核心思维、核心素养和高效团队风格展开论述,园区主管则以“设计是顶层,操作是落地”、“培养他人替代自己的能力”等为题对中层代表发言进行了点评。随后,园区主管助理就各自园区的月工作重点“主题活动中优化个别化学习情景创设”的推进成效做了汇报,大小教研组长则从教研层面展开探讨了各自工作的问题,领导层与大家一起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现象,并提出了相关调整建议。最后,大家一起畅谈了科幼一年来在课程方面的传承与发展以及未来坚持特色办园的努力方向。
    科幼创办至今已经经历了24个年头。从最初的感性积累,慢慢过渡到理性梳理,再到目前的丰富整合、科学统整阶段,科幼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丰富的幼儿科学教育发展之路。在新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科幼目前又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挑战,希望通过从幼儿园中层管理层的培训与培养开始,凝聚人心,建设团队,让科幼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