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传播安全知识 宏扬传统文化:科技幼儿园开设“德育安全小喇叭”广播

发布时间:2015-10-19

为了提高幼儿对周围世界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科技幼儿园特开设“德育安全小喇叭”广播栏目,定期定时为幼儿送上一份听觉盛宴,这俨然成为科幼午间活动环节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科幼德育安全小喇叭围绕“美德”和“安全”两大主题,将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的精义: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以及各种安全知识:生活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灾害安全、人身安全等各个方面,通过故事演绎,由大班幼儿录制播放。幼儿可以在轻松收听故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庞大而厚重的人生智慧,正确理解传统道德的内涵和实质,古为今用,从中得到比知识教育更重要的,并受用一生的思想、情感的启迪。同时,幼儿也从中了解了各项安全知识,藉此形成安全意识并学会基本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方法。
科幼“德育安全小喇叭”有针对性地为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行为习惯、安全意识等提供锻炼的好机会,让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幼儿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