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安全警钟长鸣 科幼齐心合力保和谐

发布时间:2014-09-28

    9月25日,科幼召集全体教师、保育员、后勤人员召开了一次特别安全工作会议。由于幼儿入园人数日益增多,而资源有限,幼儿园在日常工作运行模式、生活保育、制度管理等方面迫切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故通过召开安全会议,确保采取真正积极有效的管理应对措施,保障幼儿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结合当前社会最关注的安全问题,强调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并针对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详细部署具体工作安排:一、增强管理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幼儿园保教工作运行状况的巡视与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二、排查隐患漏洞,排查设施设备、一日工作运行中的安全隐患。尤其要加强对幼儿生活环节,如:盥洗、午餐、睡眠、离园时间段的保育管理,杜绝管理缺位。三、加强幼儿园午餐管理制度,尤其要明确班级两位教师在幼儿午餐管理中的不同职责,切实发挥幼儿保育中“三位一体”的作用。四、落实宣传教育。通过校园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增强教师的安全意识;通过广泛宣传、课程设置,提高幼儿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五、幼儿园对全体保教工作人员加强责任意识教育和幼儿安全管理教育,从包括自身在内的,人的切身利益出发,真正提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安全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基础,科幼通过此次安全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教工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责任意识,更加细致地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园安全,为幼儿的在园安全建立一道严密的关卡。安全工作需人人增强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紧紧抓住安全重点,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责任到人,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