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引进尖端科技,积极服务幼儿:科幼代表参加“电动超微粒雾化喷雾器”培训

发布时间:2014-09-18

    9月17日下午,科幼保健老师参加徐汇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协同徐汇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关于“电动超微粒雾化喷雾器”的操作使用培训。相关培训人员就喷雾器的功能、使用范围、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现场的演示和讲解,参加培训人员掌握“喷雾器”使用的要领,切实有效的将幼儿园消毒隔离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幼儿的健康、安全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根基,如何做好防病工作是每个幼儿园都在研究的课题。目前,托幼机构的空气消毒方式主要以开窗通风为主,加强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当园所发生疑似病例或传染病时,有个别幼儿园采用普通喷洒壶进行空气消毒。这种传统的喷洒壶喷出的气体颗粒较大,存留在空气中时间短,消毒效果不佳。“电动超微粒雾化喷雾器”能自行调整喷洒颗粒、流量,这些微小消毒液的气溶胶在空气中存留时间较长,从而真正达到消毒空气的目的。
    科幼本学期引进新型的消毒设备,为防病工作创造有力的硬件条件,多措并举,严防各种传染病的暴发与流行。牢固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科幼的全体保教人员将维护每一位幼儿的健康、安全为己任,旨在为幼儿提供安全卫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好幼儿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