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乐玩科技 共探未来:科幼举行2020年暑期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了提高科幼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近日,14名科幼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为期5天的线上线下培训,其中“走进科幼,走近科幼”的线下培训分两天,共计8个板块进行

    第一天上午,汪瑾园长以“乐玩科技,共探未来”为主题,分成四个部分:科幼的故事、课程的故事、孩子的故事及家园的故事,向全体参训教师阐述了园所的办园理念、校园文化、幼儿的发展、家园合作、学校3.0信息时代等几个方面,帮助新教师走进科幼,了解科幼。当天下午,单波副书记以生动的案例让新教师们加深了对师德行为规范的重视,并就科幼考勤制度、保教工作考核标准等进行了解答,杨丽敏副园长以时刻紧绷幼儿一日活动安全这根弦为内容,强调了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智能信息中心主管汪毅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在之后的工作中需要用到的app以及如何使用的方法,也让新教师们感受到了科技信息在未来教学中的重要性;之后,副园长徐俊波老师围绕科幼基础课程实施中的计划表格、班务工作、听课评课、专题小结等工作内容进行介绍。接着,课程研修中心主管袁晶晶老师通过举例向新教师们分享了在家访和开展家长会的过程中教师需要注意的形象规范、行为规范。最后,保健团队付薇老师和金蕾老师向教师们介绍了疾病预防、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要求、家园共育、幼儿营养膳食等健康保育工作,同时也给参训教师传授了一些幼儿常见外伤处理的方法。

    第二天上午,新教师们与科幼骨干教师就职前教师的困惑与问题进行探讨。骨干教师们结合自己在以往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新教师们分享了一些师幼互动、班级管理以及家长工作的小妙招,新教师们也讨论了自己在过去的实习过程中实践过的一些好办法。下午,新教师们就两天的培训活动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感想。科幼管理层的老师们也期望新教师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着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的科幼暑期新教师入职线下培训活动不仅帮助新教师们学习掌握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这些教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注重自己的师德素养,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秉持着“以幼儿为本”的核心理念,认真工作,为科幼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