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花开疫散 与爱同行:科幼小班新生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30日,科幼小班幼儿和家长应邀来到即将相伴三年的科幼校园参加新生亲子体验活动。在科幼课程研修中心及保教质量中心的引领下,活动立足幼儿需求、接纳幼儿情绪,力求让幼儿在亲子体验日当天感受到幼儿园愉悦、舒适、乐玩的氛围,助力幼儿顺利渡过入园适应期、开启新生活。

       当天上午,幼儿与家长按照班级分时段来园参加活动。入园前,根据疫情防控规范,保障学校及幼儿安全,家长需出示随申码和行程码,并经过测温、洗手、晨检等防疫措施后,每位幼儿由一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轻快的乐曲、跳跃的气球、无一不在表达着幼儿园对大家的欢迎之情。彩色的滑梯、美丽的墙饰、有趣的玩具等等,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老师们精心组织了新生亲子体验活动,亲切的话语、温柔的微笑、细心的关照,以及前期多次云连线的铺垫,很快消除了幼儿初次入园、首次与老师、小伙伴面对面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在教室里,玩一玩喜欢的玩具,和班级老师说说话,尝试熟悉幼儿园的喝水、如厕等生活环节。在操场上,看一看幼儿园的大草地、种植园、还有漂亮豪华的滑滑梯。离别时刻说再见,好些小班幼儿都表现出依依不舍,期待开学能再来到好玩的幼儿园。

       通过本次新生活动,不仅让幼儿熟悉了幼儿园、亲近了老师,也增进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新生适应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科幼将致力于家园合力,为小班幼儿搭建“缓坡”,支持幼儿愉快顺利地融入幼儿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