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洞见AI 赋能教育 科幼开展暑期智能信息培训(一)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了进一步提升科幼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学习科技新理念 ,科幼2020暑期特意安排了智能信息培训专场。8月21日下午,第一场培训特邀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教授开展了主题为“AI与教育的融合”的讲座。

    讲座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分别从人工智能是什么、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以及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等三方面进行展开。首先,孙教授从走进人工智能实验室入手,介绍了人机智能协同领域里的数项前沿研究,以动画短片形式解释了人工智能的训练模式,并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轨迹。其次,孙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目前几个主要的应用场景:工业、医疗、建筑、交通、娱乐等领域,揭示了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后,孙教授探讨了如何以人工智能思维来赋能下一代的问题,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幼儿教育中的实训平台架构,描绘了幼儿和人工智能共同学习、玩耍、发展和成长的图景。生动真实的案例让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如何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寓教于智”。

    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正不断地向前发展,科幼小玩家们或许会在不久地将来,在科幼老师的带领下,与教育中的人工智能相遇共舞,触摸到新时代的未来科技,感受到新世界的奇妙与美好,将人工智能更好的赋能学前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