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云”研修

发布时间:2020-04-09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规培导师和规培学员的相见,却阻挡不了大家教与学的热情。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大家相约在“云”上,共同学习、研讨、交流,开启了“云研修”模式。

    鉴于疫情,科幼调整了原有的学期工作计划,在停课不停教的倡导下,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探索规培教师培训新模式。充分利用微信、腾讯会议、zoom等网络平台,开展各项规培线上培训工作。通过推荐专家的讲座、每周与导师线上答疑点对点小组互动,以及参与基地园的线上教研学习互动等多样的培训形式,使培训更丰富、生动、有效。

    2个多月来基地园推荐了七次直播与录播讲座、推荐聆听师说堂园所里的专家讲座,收集了学员在家中开展工作的困惑和困难,通过家园线上云指导分享会,来答疑学员的疑惑。结合当下的疫情期间,还开展了疫情期间的在线班级文化建设和在线家访的交流活动。

     教师的职业需要不断更新知识,阅读便是一个有效途径。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此,在宅家学习的期间里,科幼还通过好书推荐分享会,让见习教师们在线上进行共读活动。通过交流、分享心的的形式,为相互学习提升内涵。

书写,也是一名教师的基本功。有人可能会认为,幼儿园教师不用写板书,不用把字写得那么好。但字如其人,习字的过程也是一名教师与自我对话,修身养性的成长。因此科幼坚持让0见习教师认真练字,坚持是成长的基石。

     思想在云端交汇,成长也在这彩云间悄然发生,通过云端上的一系列培训活动,导师和学员及时分享教育前沿的最新动向,传授导师的实践经验,解答疫情当下科学育儿指导的困惑,有效推动了见习教师在家园指导、班级建设方面的专业成长及个人素养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