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科幼召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近日,科幼全体教工齐聚一堂,召开了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工大会。会议由汪瑾园长主持,各中心主管分别做学期工作计划交流。

        汪瑾园长从政策导向、时代发展、现阶段问题思考、未来发展期望四个板块对幼儿园新的一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务实交流。通过汪园长的分享,在场的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幼儿园课程目标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幼儿的经验;教师不是课程的主导,而是追随引发;课程内容不是来自教材,而是幼儿生活;课程的形态不是让孩子坐着听,而是游戏体验;课程的评价不是标准测评,而是愉悦创造。

    随后,杨丽敏老师从精细化管理着手,通过校园文化、学校治理体系、课程开发内容等角度阐述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袁晶晶老师通过课程实施、课程研发、课程评估等方面系统地让在场的教师们了解新的学期“做什么、怎么做”,更是激励大家不仅要关注“事的完成”更要专注于事件背后“人的发展”,当我们将职业转化为事业,将教书育人做为一种责任与使命后,我们便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提升。而单波老师就梯队建设详细的分享了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重点关注,包括师德素养的提升、十三五校本培训的系统性和有效性的加强等;信息中心主管以信息化推进校本课程实施为题,让教师们更明确本学期学用信息化、善用信息化手段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推动课程的发展;最后,工会主席的“服务”分享,给在场的老师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通过此次大会,相信新的一学期科幼教工们更能充满激情、热情,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首要目标,做幼儿成长路上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