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热情洋溢中国风 精彩纷呈展才艺:科幼2019新学年迎新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9-09-04

 

   新学期伊始,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和了解中国文化,科幼老师们精心准备,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充满浓郁中国风的表演。

         舞台上,老师们向孩子们逐一展现着自己的才艺,钢琴曲“娃哈哈“作为开场曲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疆维吾尔族人民的热情和好客,孩子们情不自禁地跟随旋律打起了节拍,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接着,藏族舞蹈“北京的金山上”,老师用舞姿表现了西藏人民对党对解放军热爱之情,也让孩子们领略到了西藏高原景色的豪迈和大气。“古诗吟诵”则是选取了一首首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的古诗,台上台下共同吟诵别有韵味。“古典舞”的老师们身着汉服,随着古曲翩翩起舞仿佛带孩子们穿越到了中国古代;同时在一旁有老师泼墨挥笔,以水墨画的形式送上对孩子们新学期祝福;最后歌曲“但愿人长久”,将优美诗词融于唯美的旋律中,让孩子们深深沉浸闭目聆听,在歌声中感受到中国古诗词的美。活动尾声,孩子们随着大屏幕上放飞的气球对祖国妈妈即将到来的生日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祝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为老师们竖起了大拇指,表达对老师们表演的喜爱。

          科幼将爱国教育融于课程,在多种形式的活动中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种于孩子们的心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燃起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