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厨王争霸 一展风采:科幼营养员切配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18-12-19

      为提高幼儿伙食管理的质量,促进幼儿园营养膳食管理水平的均衡发展,近日,科幼组织全体营养员进行了“2018厨王争霸营养员技能比武厨艺大赛”,活动充分发挥了科幼营养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大家的职业技能,同时也给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此次比武以刀工切配为主,分命题和自命题两个比赛部分。命题主要考验的是营养员们的刀工,分别对胡萝卜、黄瓜、大根进行切丝、切片和切丁,要求刀工均匀细薄且损耗率低。自命题则是创意拼盘,要求使用三种或三种以上的刀工切配拼盘并命名,挑战的不仅是营养员们的技能更注重地是思路的开拓和灵感的迸发。虽然营养员技能比武已经成为科幼后勤的常规工作,但每一次的比赛,营养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对待,为了拿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赛前大家都在业余时间进行练习,相互切磋讨教经验。通过技能比武,一些平时默默无闻的营养员在此次技能比武中显现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还有一些营养员展现了自己心灵手巧的一面,令大家眼前一亮。

        营养员们熟练的技能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营养员们也通过每次的“练兵比武”得到更好地磨炼与提升,从而促进科幼营养团队的成长,让在园的每一位幼儿和教工能够吃得开心、让家长更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