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乐表达 展自信:科幼举行保育员说课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5

  近日,在科幼保健团队的组织下,保育员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乐于表达表现,展现职业自信”的说课比武活动。保育员们积极投入的参与,展现了科幼保育员团队的专业风采。

        根据幼儿年龄段特点,说课内容分为小班“我会主动如厕”,中班“餐点巾我会用”、大班“小被子叠整齐”。活动前,科幼的保育员们围绕主题撰写演讲稿,制作PPT,对说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中,她们通过示范讲解、以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等多种教学方法,让自己的说课内容更加生动、丰满,使该年龄段幼儿更好的理解及掌握这些日常生活的习惯和技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保育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也让保育员知道了在幼儿园保育和教育同等重要,并且是保中有教,教中有保。活动最后,由园领导根据保育员说课表现进行了颁奖,并鼓励她们继续探索实践,为打造具有岗位胜任,专业自信,乐于奉献的科幼后勤队伍而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幼儿日常生活的管理是观察孩子、了解孩子、与孩子交流的过程,更是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过程。本次活动调动和激发了保育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其更加深刻体会到职业的光荣和所肩负的责任,在未来能为科幼的孩子们带来更为专业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