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分享交流促发展,示范引领共成长:科幼接待广东、常熟及各地骨干教师园长团队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一周,科幼嘉陵园区连续接待了广东园长团、常熟教育专家团以及来自各地和本市的骨干教师、园长管理团队。他们就科幼在近期开展的项目式学习活动以及科幼教师对STEM+系列活动的实践感悟进行了学习聆听、互动和交流。

        老师们走进班级,观摩了大班幼儿关于天宫空间站的项目式学习活动;中班幼儿在秋天主题下的项目式学习以及小班幼儿的社会性游戏活动。在观摩的过程中,来自各地的老师对科幼孩子们的探究欲望、动手能力、表达表现以及小组合作行为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她们表示,通过现场中孩子的表现,能充分感受到科幼“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和“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校园文化,以及老师们对“乐玩科技”课程理念的有效实践和推进。教学现场观摩之后,骨干教师、园长团队依次聆听了徐晓菁老师对STEM课程实践的分享、还分别就科幼专项课题的开展和STEM活动如何推进与科幼汪瑾园长、市中青年教学评优一等奖张琦老师展开了互动式沙龙研讨。

        连日的展示活动为来自各地的老师搭建了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让科幼的老师们对项目式学习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开展活动中也逐渐积累了自己的思考和经验,更好的培养幼儿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地收集信息、主动获取知识、探讨方案,以此来解决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