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举办保育员健康安全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2

 微信图片_20180612074852.jpg

    近日,科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保育员安全健康”故事大赛。故事分享者们真情流露、用朴实的言词诉说着她们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

    全园数十位保育员们结合幼儿一日生活的运动、午睡、盥洗等环节的安全、饮食习惯的培养、幼儿情绪的关注、特殊儿童的干预等方面的真实案例,挖掘生活中参与保教工作的视角和切入点。故事讲述声情并茂,语言规范流畅、情节生动有趣,带领着聆听者们共同分享保育员们对幼儿润物细无声的关爱。

    通过这次故事分享活动,进一步提高科幼保育人员的语言表达和亲和感染力,促使她们更好的融入幼儿一日生活活动,同时也为激发保育员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建立自信和保教相容,有效提升保育团队在“三位一体”带班过程中观察幼儿和反思的能力,协助班级老师共同促进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