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玩转跨界 穿越时空:科技幼儿园承办首届上海市幼儿教师头脑风暴创意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了挖掘教师探索创新潜力,加强团队互补合作效率,由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主办,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支持,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承办的2018“徐汇科技杯”上海市幼儿教师头脑风暴创意挑战赛于5月23日在科幼举行。科幼汪瑾园长致开幕词,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卢晓明会长宣布开赛。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科技部部长陈玲菊,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科技部副部长方树,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潘维,原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叶红,宝山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蒋静,宜川新村幼儿园园长胡洁等担任比赛评委。
    首届比赛吸引了全市36个学校前来参赛。各参赛队伍按照各自选择的主题,设计内容,创编了一个个变变变的主题故事,挖掘探索了一组组变变变的科学实验,合作搭建了一个变变变的结构模型。整个活动中,各个参赛选手队将科技与艺术有机结合,将各种教学方式有效融合,通过“笔的时空之旅”,“雨衣的变迁”,“灯、灯、灯、灯”,“离家出走的太阳”,“走马灯的前世今生”等30多个主题,诠释着科学发展类故事的完整性及其价值。评委老师针对比赛现场选手们的表现从选题、设计和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本次幼儿教师头脑风暴创意挑战赛,旨在引导教师运用科学、艺术、人文等跨界理念,探索从多元素、多领域、多资源整合项目中制定教育解决方案,拓展了教师人才培养的视野,为未来培养复合型创造性教师人才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