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接待贵州遵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修项目考察学习团

发布时间:2017-04-19

170336345816090557.jpg 409491549355755514.jpg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落实培养造就高端教育人才,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精神和上海市教委 “关于做好2017年对口支援地区人力资源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受贵州遵义市教育局委托,承办“2017年贵州遵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修项目”。日前,“高一敏名师工作室”接待了遵义名工作室主持人一行。“高一敏名师工作室”助理徐菲、科技幼儿园课程主管金晓燕、高一敏名师工作室学员毛臻勤等参与。
工作室主持人一行首先观摩了由高一敏名师工作室第三期学员毛臻勤老师执教的大班科探活动《有趣的影子》,立足教育现场,就设计思路、材料以及孩子现场的表现进行了探讨。强调科学探索活动的特质旨在激发幼儿的兴趣、培养幼儿探索、专注、互动、创造的学习品质。科幼课程主管金晓燕老师指出教师在科学活动中关注活动的过程性、幼儿的互动性,在过程中紧扣目标并有效的引导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互动,将复杂的科学概念具象化,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随后高一敏名师工作室助理徐菲向工作室主持人就工作室定位、运作模式、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介绍。
此次两地名师工作室研修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贵州地区名师工作室专业化水平,为遵义地区培养一批具有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也促进了科幼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让两地教育在观摩学习中同交流、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