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环境给力 快乐运动:科幼“运动游戏化”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46698951461075271.jpg 576403726381651429.jpg

戏是幼儿学习的主要方式,幼儿园教育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科幼坚持贯彻“我在玩,我不只在玩”的理念和宗旨,结合幼儿园本学期“运动游戏化”的特色项目,以完善和丰富适宜有趣、富有情趣性的户外体育活动环境为主题进行了阶段研讨。

在本阶段的教研讨论中,老师们针对当前户外运动的现状、存在问题,依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动作发展特点和要求,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畅所欲言,提出可行性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幼儿园原有场地的自然因素,通过教研活动集思广益,根据已有的场地优势,完善和丰富了我园的区域性运动游戏的环境。在“奇奇大冒险”的主题中,树上悬挂着“怪兽布”,孩子们用各种球和沙包投掷得分,锻炼手部力量;树林迷宫里布置了“封锁线”,穿过去的同时要避免碰到线上的铃铛,对手脚配合和身体协调性是一种挑战;滑滑梯和攀登架增设不同障碍作为勇敢者的道路,孩子们背上负重竹篓,在充满情景的运动游戏中发展走跑跳、攀爬、投掷等基本动作。“运动游戏化”的教育理念让幼儿更好的参与到运动之中,增强幼儿运动的自主性和趣味性,在兴趣盎然中,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培养了坚韧的意志。

通过一次次的研讨、交流和反复推敲的实践之后,老师们拓宽了户外运动环境的设计思路,沉淀了理论基础,交流共享了经验,在大家思维火花不断的碰撞中,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快乐游戏,快乐运动的环境支持为幼儿运动能力的培养和发展构筑了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