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知行合一 重于实践:科幼开展“规培”教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705509431157832448_副本.jpg 162005357396740976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入职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科技幼儿园作为徐汇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校在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培训的同时,关注新教师的热点问题,提高规范化培训实效性。3月28日,来自10所不同幼儿园的18位见习教师及指导教师在基地校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每月一次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围绕“盥洗中的学问”和“教玩具评比活动”展开。
首先,基地负责老师和见习教师共同分享了“盥洗中的学问”,从安全健康、文明礼仪、习惯养成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按年龄段细化到每周和新见习教师一同探讨她们在带班过程中的问题,一同给予诊断和应对措施。接着,围绕健康领域,每个学员还根据健康领域和自己的年龄段,设计了一个生活教育教学的教具,在“教具评比活动”交流分享中,每个学员的教具都体现出见习教师设计的独特性和创意。规范化教师们在材料的选择上,能够做到废物利用,一物多用,使设计的教玩具经济实惠;在功能上,也是灵活多变;外型设计新颖,操作简便,具有推广和普及的价值。
在互动中,每位见习教师在与导师的互动中都有所收获清晰的了解到不同年龄段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要求,学到很多有效的实际方法去帮助孩子们在生活上遇到问题区如何解决。
通过这样的培训,每位见习教师有开拓了思路,快速地获得规范化带班的有效方法,从学到做,从知到行,有效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科幼将继续保持“重实效”的理念,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使每位见习教师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