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践行微公益:科幼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11.jpg 22.jpg

2017年3月25日晚8:30-9:30,“地球一小时”再次席卷全球。科幼作为上海市科技教育示范校,以“人人微环保,处处微公益”为主旨,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用实际行动践行这特殊的一小时,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并签字承诺,为自己所居住的家园付出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前,科幼师生共同制作熄灯计划书和环保海报,大班孩子计划书设计突出主题、计划内容生动有趣;中班孩子响应号召成了小小绿色宣传员,把“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深入家庭;小班孩子从平时生活细节入手,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等。另外,科幼师生还集体观看2017全球地球一小时宣传录像,了解现如今紧迫又备受关注的环境大敌——雾霾所存在的危害,并意识到发起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中,科技幼儿园自制环保承诺书,聚集一份份微薄的力量,推动地球环境的改变。老师们承诺随手关灯、使用节能灯节约电力资源、一水多用节约水资源,多乘坐公交或地铁上下班等。小朋友们则建议父母不要经常开车,因为汽车耗费能源还要污染空气,有心的家长决定每周减少开车次数,步行加公交健康又环保!
“地球一小时”奏响了科幼环保微公益活动的序曲,也成为了孩子环保公益活动开始的新起点,这样的活动在孩子的生活中将不断继续,引导孩子逐渐懂得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有责任为维护共同生存的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绿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