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聚焦幼儿科学品质 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科幼青年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微信图片_201703250948kk38.jpg 微信图片_20170324220610.jpg

近日,科幼青年组在导师——特级教师袁晶晶的带领下聚焦幼儿科学品质,以现场观摩的方式,直击个别化学习及分享交流环节现场,开展科幼青年组活动。

现场活动由青年组组长毛臻勤老师组织进行,她根据班级正开展主题的核心经验及幼儿年龄特点,以及个体幼儿的差异、兴趣点等方面入手,结合幼儿园的园本特色课程,创设了20余个个别化学习活动。在分享交流环节中,她充分调动幼儿主动参与意识,给予幼儿生生互动、表达表现的机会,以解读同伴记录的方式有效推进大班幼儿专注能力的发展。

观摩活动后,导师袁晶晶围绕“看明白”和“说清楚”两点要求,组织青年教师针对观摩过程,个别化活动设计的环境、幼儿持续探索的支持性材料等进行讨论。随后,她根据青年教师的讨论汇报,从把握幼儿年龄特点、分享交流时教师的结构思考力、关注孩子的表现三方面做了现场点评,和青年教师一起分享学习了影响专注力的主要因素,指出青年教师在观察幼儿的同时更要关注幼儿行为发生背后的原因。

科幼多年来始终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在青年组教研活动中,坚持立足教学实际,聚焦幼儿科学品质,以交流与反思形式开展互学互助,不断转化和优化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全方位的促进科幼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和队伍的整体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