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幸福像花儿一样:科幼“幸福向你招手系列”来袭(图文)

发布时间:2017-03-13

科幼工会品牌项目“幸福向你招手”系列活动已开展多年,因其能充分提升教工人文素养和让每一个人获得职业幸福感而深受全体科幼人的喜爱。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科幼党支部、工会共同组织了“幸福像花儿一样”花艺体验活动,向女教工们传递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特邀花艺设计师张杰老师现场教学,有着丰富经验的花艺师通过介绍插花艺术的由来、基本步骤、色彩配置和搭配技巧等内容让在座的教工们耳目一新。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教工通过实际操作对花材加工整形、自由构图、创造表现,如花材之间的有机结合,容器与造型的浑然一体。一个个兴致勃勃,一边跟着指导老师学,一边与指导老师互动、探讨。用自己的审美与技艺展现出一叶一世界,一花一乾坤的艺术天地,体验了充满生活气息的插花艺术。最后,大家将完成的作品放在办公桌上,在美化工作环境的同时,又得到了快乐的延续。
在活动中,大家掌握了基础花艺知识和技能,增进了女教工间的相互交流,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又陶冶了艺术情操,同时花艺活动借以花木抒情展怀,寓意育花如同育人,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不急不躁,用心养育,才能静待花开绽放。幸福向你招手系列活动让每一位科幼人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