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微小善行,真爱感恩:记科幼“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7-03-08

221845942755324878.jpg 373118862949796283.jpg

DSC06749.JPG IMG_7009.JPG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科幼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妇女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妇女为家庭付出的辛劳,感受巾帼力量,感恩巾帼大爱。
三八节前夕,大班年级组邀请职业妇女代表走进幼儿园,她们的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表现出色。大班孩子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对指挥家、教师、设计师、空乘、篮球运动员、化妆师、演奏家、医生团队等进行了采访,了解她们职业的具体工作内容,萌发孩子对各行各业工作的认同和敬重,活动后,孩子们通过写信表爱意等形式表达自己对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妈妈们的关怀与感恩。
三八节当日,科幼女性家长齐聚一堂共庆节日,小班孩子为她们送上亲手制作的手链和可以记录下感恩行动的小鸡储蓄罐,感恩教育从点滴开始;中班孩子为她们精心准备了写满祝福语的贺卡,并邀请妈妈进课堂分享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故事,让孩子感受到妈妈伟大的母爱;大班孩子送出亲手挑选的一份礼物、亲口唱出的一首歌,感恩妈妈陪伴自己成长,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永不停歇。
“以我微小爱心,温暖大大社会,以我小小能量,精彩大大世界”。科幼孩子们在近期的妇女节活动中,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实际行动回应了妈妈们和女性社会成员给予自己的无限大爱,懂得了付出,更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