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幸福向你招手”系列之“剪(刻)纸”艺术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6-03-07

 

为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近日,科幼党工团结合“幸福向你招手”系列活动诚邀教师来到西岸艺术中心开展剪纸艺术制作活动,共同体验民间艺术的魅力。
科幼教师一走进西岸艺术中心,就被阳光满溢、宽敞明亮的剪纸艺术体验大厅所吸引。在仔细聆听剪纸老师传授的几种剪纸技法之后,大家开始动手制作“十二生肖”、“福、禄、寿、喜娃娃”等作品。在活动现场,老师们运用“巧劲”,用心“镂刻”,活动展厅里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剪纸艺术气息。活动临近结束,一幅幅细致入微的大红“福娃”、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小猴子”、精益求精的“灵蛇”、“福牛”等千姿百态的艺术作品也从老师们手上诞生了,看上去玲珑有致,喜庆吉祥。
本次科幼党工团举办的“剪(刻)纸艺术”体验活动,不仅让每一位科幼教师在传统艺术氛围中感受着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又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艺术审美力,激发了艺术想象力与创造力,是一份难得的节日礼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活动中得到传承,也让每一位科幼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