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14届李慰宜科学班第四学期开班活动在科幼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2

新学期伊始,2014届李慰宜科学班的新学期首次活动在科幼举行。至此,为期两年的14届科学班活动已经进入了最后学期,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在一年多时间里积累了不少关于科学探索活动的经验,并且在最后学期继续热情高涨的就“科学探索活动的设计与实践”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讨论和研究。
新学期首次活动由科幼青年教师、科学班班主任朱老师执教中班活动《蔬菜分一分》。这个活动借助了交互式电子白板进行,通过推断、操作、交流帮助幼儿在观察比较过程中了解不同蔬菜的特征并且进行分类。活动后,学员们按照不同年龄段就活动中蔬菜的特点、分类的不同方法和梳理的方式开展了热烈讨论。
随后,科幼高一敏园长作为李慰宜科学培训班的导师进行了专业点评。她从解读活动目标入手,对活动中的材料进行分析,鼓励教师给予孩子充分的操作时间,并尽可能地让他们表达,说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分法。从高园长的点评中,学员们更感受到了科探活动思维的严谨性、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对幼儿探索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对科探活动的设计和实践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这一学期,学员们将继续认真着手进行观察、思考和实践,利用李慰宜科学班这个优秀的平台,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思考,前进在不断的开拓中,成长在创新的努力中,有始有终地走过自己在科学班的最后一个学期!

liweiyi.jpg liweiyi2.jpg

 

(供稿:沈婧蓉;摄影:汪毅;责审:陈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