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在实践中做“书虫”,在体验中长学问:科技幼儿园幼儿图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6

 2.jpg

日前,科幼图书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科幼大班幼儿通过参加去书城购书、参观少儿图书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实践中做 “书虫”,在体验中长学问。
在书城购书的活动中,大班幼儿首先采用分组的方式,和同伴一起商量并制定小组购书计划,然后根据计划书到书城自主挑选书籍。一来到书城,小组成员们 马上分头行动,去寻找目标书籍。将找到的书籍汇总之后,还要根据本组的限定金额,从中挑选出既受大家欢迎,价格又合适的图书,每一组都在反复的讨论、计算和取舍中完成了这一项颇有挑战性的任务。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阅读,感受书香气息,在老师的带领下,科幼大班幼儿还前往上海儿童图书馆进行参观。图书馆中琳琅满目的绘本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图书,带领幼儿走进了一个书的世界。利用多媒体技术自主制作电子书的展示,让幼儿感受到了现代化技术的力量。图书馆便捷的图书借阅方式,为幼儿成为图书馆的忠实小读者打开了大门。
科幼图书节每年都如期举行,但是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都将展开各富特色,更符合其年龄特点的有趣活动。科幼大班幼儿在园的第三年图书节活动,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体验,持续激发着他们对图书的热情,对阅读的热爱。书香,将会让他们的世界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