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开展“三奖”入围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1

 近日,科技幼儿园启动了2016年徐汇教育系统“骏马奖”、“耕耘奖”、“育人奖”入围赛的工作项目。“三奖”比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促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打造优秀青年教师群体;旨在促进资深教师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形成个人的教学特色;同时,也为了促进班主任更好地进行班集体建设,切实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打造优秀班主任群体。

科幼结合“三奖”指导思想和入围赛的内容,除了对参赛教师进行书写展示和即兴演讲两项比赛内容外,还特设增加了书面测试内容,书面测试内容均来自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旨在通过这样的测试,了解教师对指南解读的情况,并鼓励教师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地运用到工作中去。
书写展示环节中,青年教师们专注投入,或用正楷,或用小篆,或用行书,用钢笔在纸上留下了一张张或端正、或娟秀、或大气的书写作品,引得各位评委不禁感叹,“在无纸化办公的当下,能依旧写得一手好字,实属不易。”
最精彩的莫过于即兴演讲比赛环节了,参赛教师以“爱岗敬业”为主题展开三分钟即兴演讲。要在短时间组织出一段主题鲜明的讲稿,并用流畅且具有感染力的语言征服评委,对青年教师而言挑战难度很高。但她们在走上演讲台的那一刻,眼神中透露出自信,她们用行动向大家证明自己无惧挑战,把自己心中对爱岗敬业的理解,化为了一个个独特、感人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爱岗敬业。
在书面测试、书写展示和即兴演讲之后,科幼还将组织参赛教师进行公开教学展示,最终选出获胜的选手参加区级初赛。入围赛让各位教师有了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更是通过比赛寻找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无论结果如何,能投入地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