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STEM+幼儿项目在科技幼儿园启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近日,STEM+幼儿项目在科幼召开启动会议,研究中心负责人、科幼领导、课程主管、参与项目的教师们均出席会议,为更好地开展活动做足准备。
第二批STEM+幼儿项目的体验式培训刚刚结束,教师们还沉浸在“玩”的乐趣中。通过几个阶段的不同活动,教师们从最初分享旅行经验开始,相互合作,日益完善,最终完成了全部机场项目。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教师们真正地了解了如何开展幼儿项目,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在幼儿正式开展活动前先有了直观的感受。
STEM+幼儿项目虽然配备了教师、幼儿操作手册、相关材料包等,但是每个幼儿园场地不同,班级设置不同,如何让这样的项目应地制宜,符合本园实际是需要每个教师思考的。科技幼儿园为了让STEM+项目顺利开展,根据科幼两园三部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实施方案,真正做到了“应地制宜”。
正如研究中心负责人所言,STEM+幼儿项目在幼儿园的开展其实也是一项研究,通过幼儿的实际操作,总结、梳理更多具有操作性的经验,利于STEM+幼儿项目更广泛地开展。在这样的项目中,幼儿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生活经验迁移等等都将得到培养。科幼有幸参与此次项目开展,希望在不断地实际操作中,幼儿能力得到培养,教师经验得到累积,为STEM+幼儿项目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