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成功承办第十一届田林科技杯亲子玩科学决赛(图文)

发布时间:2015-05-08

 

4月29日,由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田林街道、上海市青少年科普促进会主办,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徐汇区第十一届“田林科技杯”亲子玩科学比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杯赛有近28所幼儿园、近350个家庭报名参赛,最终共有48户参赛家庭进入决赛。上海市科普促进会顾问朱建清、陈玲菊;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专职干部姚建兰;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施燕;徐汇区青少年科普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李鑫国;普陀区宜川新村幼儿园园长胡洁担任了本次杯赛的评委。
本次杯赛秉承了科技幼儿园“热爱科学、宣传科学、深入孩子、辐射家庭、推向社区”的理念,在奖项设立为“最佳综合奖”、“最佳亲子合作奖”、“最佳材料使用奖”,旨在挖掘孩子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比赛中,幼儿和家长以生活中的一个个科学现象或原理,通过亲子科学小实验、情景展示,现场操作演示“亲子玩科学”探索过程,呈现孩子“探索”的“原创”亲子玩科学案例。在选材上则多来源于生活,如“生活中吃冰淇淋时发现干冰怎么消失了?”、“做蛋糕时怎么更快让蛋黄蛋清分离?”、“自制防雾眼镜”等,实验有趣易操作,现场亲子间互动演示充分调动全场孩子玩科学的兴趣,体现“玩中学”的探索意义。
比赛结束后,专家施燕、陈玲菊老师分别对本次小大班、中班亲子玩科学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活动开展的价值给予肯定。相信亲子玩科学比赛在专家的指导下、家长幼儿的积极参与下将会越办越好,科技幼儿园也将始终致力于此,鼓励幼儿在玩中不断发现科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