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20年回首与展望之二:寻找二十个亮点

发布时间:2014-03-18

1.jpg

    2014年,科技幼儿园将迎来20岁生日。值此喜庆之日,全体科幼师生及家长共同回首科技幼儿园创办20年来的迷茫与实践、坚持与坚守,大家挖掘出只属于科幼的20个亮点。 这20个亮点记录着科幼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也彰显了科幼独具特色、饱含人文的校园文化,是科幼办园的精髓,更是深深扎根于老中青三代科技人心目中的难以忘却的情怀。
    二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对于一个人来说,二十岁意味着成年,对于科技幼儿园来说正是创立品牌、形成特色、展望未来的最佳时机。20个亮点,是科技幼儿园在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本次“亮点”的寻找过程中,教职工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彰显了科幼大家庭的团结一心。亮点的内容有的彰显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如:幼儿园名字的由来、园歌的诞生、科技宝宝的品质、科技的历史等,有的展露科幼孩子的心声,如:山楂树下的约定、我们的节日、树林迷宫、我在玩…不只是在玩等,有的凸显教师的成长历程,如:教师风采、科技一家人、研究的历程、科技智囊团等,还有的展望了科幼的未来,如:数据中的探索、国际化的进程、信息化创新等等。这些亮点仿佛是一部科幼的成长电影,记录着科技幼儿园在二十年来每一个阶段里发展点滴。当技术人员把这些亮点运用充满科技含量的方式得以呈现,再次闪耀着满满的人文光辉、信息化科技特色。
    “二十个亮点”的寻找与确定是全体科幼人精神财富的再一次升华,她无声地传达着科幼充满人文光辉的精神文化和价值取向,又内化为一种强大的文化力,深深体现了校园文化对师幼的核心教育作用,也反映了科技幼儿园高品位的精神追求。忆往昔,挥洒汗水,默默耕耘育桃李;望未来,鹰击长空,搏击风雨显身手,回首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展望未来,科技幼儿园的明天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