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情暖春蕾,科幼爱心毛衣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14-03-19

1.jpg  2.jpg

    3月,春雨绵绵,春天的脚步慢慢地靠近,可是远在西藏、青海、甘肃、贵州的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却还在顶着寒风行走在崎岖的山路、行走在求取知识的悬索桥上,科幼的老师们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西藏江孜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展 “爱心毛衣”捐赠的慈善活动。
    3月的一天下午,科技幼儿园的教工休息室里一片忙碌,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正在整理、打包着那一件件爱心毛衣,这是老师带来自家孩子还没穿过的新毛衣,带来的家里老人编织的新毛衣,带来的一卷一卷的毛线,带来的没穿几次的八成新毛衣,更是带来了全家人的那一片片爱心。大家边整理毛衣,边说:“希望这些毛衣赶紧送到那些孩子手中,让他们再也不怕寒冷。” 一份份爱心汇聚在一起,为贫困儿童送去爱心传递的温暖。短短的一小时里,一共收到爱心衣物200余件,让贫困儿童穿上了编织好的充满浓浓爱意的新毛衣,用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这时,高园长向科幼教工们指出,扶贫济困、扶孤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科幼在不断创新中也要坚持这样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这次开展了“爱心毛衣”慈善捐赠活动,使广大贫困儿童感受到了母亲的关怀、家庭的温暖,更让我们科幼教工时时记得走进爱的殿堂,走进奉献的世界,关心身边认识和不认识的每一个人,用爱的火焰去融化每一颗冰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