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抚今追昔,寻找革命源头:科幼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4-03-24

1.jpg

    近日,科幼党支部来到了兴业路上的“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在“抚今追昔,寻找革命源头”中,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老式石库门建筑,交错的青墙红砖似在诉说着不平凡的历史底蕴。在参观的过程中,空气因为历史的重负而变得凝重和肃穆,每一位党员都放慢脚步,怀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位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学习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历史背景和会议进程的介绍,看着一件件先辈们曾经用过的物品,党员们感叹当时条件的艰苦、环境的恶劣,更钦佩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坚定革命意志,同时也更了解了我党的历史和发展进程,在思想觉悟上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周恩来同志纪念厅中,展览着周总理与美国来华人士的交往历史,以及美国普通民众和领导人物对他的情感和评价角度,展示周总理杰出的外交思想、丰富的外交经验、精湛的外交艺术、坦诚的外交风格,周总理一生的杰出功业和伟大精神鼓舞着党员们,在那里,党员们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和激情,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道路是党的英明指引,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革命真谛!正是这样一股暖流从党员教师的心中流过,捂热了每一个人的心,鼓舞着党员教师把每一份热情,每一份崇敬都转化到平凡的教育工作之中。
    一个建筑,很多时候不仅是一个象征,一段回忆,更是一种触动,一种教育。在参观“一大会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又一次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追随先辈们的足迹,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心系群众、服务家长,服务幼儿,起到一名党员所应有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