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立师德 强师能 铸师魂:科幼欢庆第30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4-09-11

1.jpg  2.jpg

    2014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科幼教工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围绕 “立师德 强师能 铸师魂”的主旨,倡导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风尚,开展了鲜活生动的系列活动。
    
学楷模精神 筑师爱之路
    科幼工会向全体教工推荐阅读《师爱之路》,大家用文字形式表达自己的阅读感想。《师爱之路》里有许多令人敬佩的楷模,我们在感动于其品行的高尚,感应于其对事业的态度,感叹于其业绩辉煌之余,还深入思考学楷模,争取在不同只能岗位做楷模。
    《师爱之路》催人奋进,一种无形的正能量在字里行间感染着每一位科幼教工。
    
忆师生情谊 点滴在心头
    人生路上总有一位好老师让你记忆犹新,想起他(她),心底总会涌出一股暖流,他(她)的一个举动、一个关心甚至一个微笑影响了你的人生轨迹。科幼的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二——主题征文《温暖人生的好老师》,就是让教工们回忆个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温暖感人的好老师的故事,唤起科幼人心底对好老师的敬意,世道传承,弘扬师德。
    
念师恩之恩 捕身边师爱
    科幼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三——“浓浓师爱在身边”,就是鼓励全体科幼职工用相机、手机多角度、全方位地捕捉身边每一个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等各方面的同仁的感人瞬间,展现真人真事真情,感念师恩,见证教育改革发展30年,传播正能量。
    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立师德 强师能 铸师魂”。科幼教职员工将在充满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活动中,一如既往坚守这份信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将满满的爱洒向每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