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创新 进取 全面 特色:李慰宜2014届科学班开班典礼在科幼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15

    徐汇科技幼儿园特级教师、特级园长高一敏为导师的上海市李慰宜教师培训中心培训班——2014届科学班于近日在科技幼儿园开班。培训班开办至今已进入第九个年头,吸引了来自黄浦、虹口、闵行、松江、浦东等各区县众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她们将在为期两年的学习中紧紧围绕“二期课改背景下科学探索活动的设计和实施”的主题,进行系列实践研究。
    开学典礼伊始,学员们在引导下点击手边IPAD中相关的APP,初步了解科技幼儿园园所历史、校园文化、园所亮点等情况,进一步发现科技、感受科技。对于如此全新而有创意的开场形式,学员们啧啧称奇,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技幼儿园的锐意进取、别具匠心以及先进的校园文化建设。有如此的数字化、信息化平台作为依托,让学员们更有信心在将来为期两年的科学班学习中有进一步的优质发展、全面发展、科学发展。
    随后,高一敏园长就科学特色课程进行了专题报告,以“全面加特色”为前提,深刻解析了两者的关系,并介绍了科技幼儿园近二十年来构建的幼儿园科学课程,提出的幼儿科学教育目标、内容,以及课程实施的两个原则、三个方法、四个策略、五大关键经验等等。高园长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技幼儿园十多年来总结的典型活动以及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为学员们更快了解、熟悉幼儿科学探索活动指明了捷径。
    高教师贴心的话语鼓舞着每位学员,她们在聆听专题报告后,对科技的发展历程、园本课程、以及教学特色有了初步了解,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尝试科学探索的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师敢于实践,积极进取的精神。在未来的两年中,科学班培训基地将借助特级教师力量,发挥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展开幼儿园科学探索活动的培训与实践研究,全面提升学员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能力,为幼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