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弘扬志愿者精神,科幼团员展风貌

发布时间:2014-10-11

1.jpg  2.jpg

    为积极响应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为更好地展现科幼青年团员教师的精神风貌,科幼的团员教师主动承担了为期一周的“文明引路员”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次执勤的地点位于南站的地铁、公交、火车站转换口。一大早,科幼团员志愿者统一着装:身着蓝色志愿者背心,头戴文明志愿者帽,醒目地站在指定路口。由于是早高峰时间,南站转换路口的人流量大,团员志愿者耐心引导路人文明出行、帮助前来咨询的路人及时指引各个换乘站点的方向。遇到随地乱扔垃圾的路人,科幼团员志愿者们也同样耐心地劝阻和引导。
    志愿服务工作是一种传递爱和传播文明的方式,科幼团员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更得到了满足。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 “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是“乐己”。科幼的团员志愿者们用真诚文明的话语和实际行动来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也用自身的行为诠释着志愿者服务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