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因地制宜 精雕细琢:科幼精心研磨运动环境

发布时间:2014-10-16

1.jpg

    开学至今,科幼在环境与幼儿互动上又有新动作。由园领导牵头,调动所有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行了运动环境与幼儿互动方面的研磨。
    教师通过观察幼儿运动、教师模拟运动、创意玩法分享等方式,在一次次研磨中,不断对环境、器械进行规划与调整。
    教师根据各园区的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场地。平面布局后,尝试立体的开发,增设空中悬挂、牵拉和延伸,开发纵向可利用资源,让每一个角落都能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合理开发运动空间。投放、调整满足不同年龄段幼儿发展需要的运动器械。大量增加低结构器械、自制运动器械内容,鼓励幼儿玩出花样,激发幼儿勇于尝试、乐于挑战,在运动中增强自信,在挑战中突破自我。实现运动环境与幼儿之间的互动。
    通过精心研磨,科幼创设了又一番运动环境,大大激发了幼儿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幼儿运动活动中的自主性发展,使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玩在其中。同时,通过研磨,也提高了教师自身的学习力、创新力、实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