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迎来华师大园长班一行

发布时间:2014-10-24

1.jpg  2.jpg

    近日,科技幼儿园迎来华师大园长班一行,通过观摩集体活动、聆听专题讲座,大家共享教育智慧,真诚交流心得。
    当天上午,科技幼儿园展示了两节经典科学探索活动《落下来》、《变》。《落下来》通过孩子们的动手操作、仔细观察,运用自己特有的符号、图示等进行记录,交流分享别样的发现及充满趣味的记录;《变》则将“万物皆变”的哲学观点通过孩子们的精彩辩论呈现,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间对这一观点有了认识。
    活动结束后,科幼特级教师袁晶晶做了精彩的点评,她以数字“1,2,3”开始,提到了一个核心:即一个核心价值观;二点之间,即老师和孩子、孩子和孩子以及孩子和材料之间的互动。还提到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简约而丰富的科学品质的培养。 
    下午,科技幼儿园保教主任做了“基于指南的科学活动”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报告让与会的老师理解到科学教育对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前儿童科学学习的目标、科学学习的途径,指出激发幼儿探究的兴趣、体验探究的过程,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是幼儿科学学习的核心。
    科技幼儿园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将基于《指南》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科学教育、培养幼儿良好的科学素养、激发幼儿创新能力与更多的同行交流、分享,也立足于为同行拓宽更加宽广的科学教育的视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