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对外开放促同行齐成长

发布时间:2014-10-23

1.jpg  2.jpg

    为了加强学前教育区域间交流、互动,发挥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近期,科技幼儿园多次进行了个别化学习、集体教学活动的展示、开放,接待参观人次逾百人。
    中大班个别化学习在学科平衡的同时,充分彰显各班特色,凸显“科学”这一特质。孩子们在不同的区域专注、投入地进行着活动,利用比较低结构的材料,尝试着各种不同的玩法,挑战不同难度。开放式的环境、互动式的分享,彰显了个别化学习活动尊重个体差异、自我学习、自我构建的特质。教师在材料投放时充分考虑孩子年龄特点,摆放位置精心思考,便于孩子自己整理等等,将科幼“只因幼儿而改变”的教育理念融入其中,让来访的同行们受益匪浅。
    《转起来》、《变》等活动都是科技幼儿园经典科探活动,执教教师基于对幼儿的了解将活动一步步推进。有效的提问、积极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大班幼儿敢于反驳,据理力争;中班幼儿乐于探索,积极发现,活跃的教学现场让观摩同行拍手称赞。
    科技幼儿园关注幼儿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着示范园辐射作用,通过搭建各种平台让外省市、各区县的幼教工作者互相学习和交流,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在有效的互动中提升专业能力,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