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家长开放日 幼儿运动显自主

发布时间:2014-10-27

    随着初升的朝阳、悠扬的音乐,科技幼儿园迎来了家长开放日活动,观摩小、中、大班幼儿运动情况。
    活动前,科幼教师利用微信平台以问卷的形式指导家长对照观察要点,对孩子动作发展情况、运动量、运动情绪、运动保护等进行有效观察,帮助家长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幼儿的运动发展情况,观察幼儿常态化的运动能力。 
    活动开始,中大班运动场地上除了固定器械之外,还提供多种低结构运动材料如竹梯、轮胎、网格攀登架、长椅、圈等,幼儿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兴趣、能力自主选择活动材料,尝试自己或与他人合作搭建组合器材开展运动,体现中大班幼儿的自主性,又锻炼幼儿走跑、跳、钻爬、攀登、平衡等各种运动技能。
    小班运动场地则是由老师带领幼儿共同摆放运动器材,将纸箱、盒子等废旧物品制作的运动玩具和小型器械结合创设有趣的运动情境,提供足量、多样的器械。小班幼儿自由选择并尝试各种不同的玩法,激发他们的运动兴趣,鼓励他们的自主性。
    随后,各年龄段的操节展示向爸爸妈妈们展现了科技幼儿园小朋友的抖擞精神和昂扬斗志,家长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家长开放日不仅展示了幼儿在园运动情况,更从中凸显着科幼的教育理念,“只因幼儿而改变”,放手让幼儿尝试,他们会有不一样的精彩。借由家长开放日的活动,也在幼儿园和家长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共同为幼儿更好发展助力。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