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团支部启动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06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522.jpg 微信图片_20171206153528.jpg

近期,科幼团支部与区域单位团支部逐一启动了项目合作牵手活动。12月5日,第一次合作项目如约进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一团支部组织的“医学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在科幼宜山园区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分别展开,交大医学院2017级博士团员们根据三个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带来了三场主题各异的活动,向科幼孩子们科普常用的医学知识和实用的急救技巧。
活动中,针对小班年龄段,团支部团员讲解了洗手小常识,从三个问题“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要洗手”、以及“如何洗手”导入,进一步帮助幼儿养成洗手的好习惯;中班幼儿对自己的身体十分感兴趣,结合中班“我们的身体”活动主题,团支部团员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人体主要器官及其功能,丰富了中班幼儿对于人体的认识;大班幼儿的活动内容围绕急救小知识展开,在活动中,通过观察、比较、学习的方法,纠正了日常生活中对于耳鼻喉伤害的错误急救方法,强化正确急救步骤,并通过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幼儿对耳鼻喉急救小知识的掌握。交大医学院博士一团支部的“医学知识进课堂”项目,既丰富了幼儿的医学常识,又夯实了幼儿自我保护的正确方法。
区域单位团支部合作项目增强了各团支部间的互动联系,共享了丰富的社会资源,提倡和发扬了团员青年利用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社会服务,人民服务。首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更为科幼团员教师日后的联动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