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端正师德,心有所道:科幼第九届学术节师道论坛专场

发布时间:2017-12-18

 微信图片_20171218071727.jpg 微信图片_20171218071733.jpg

 

近日,科幼举办了第九届学术节师道论坛专场,活动由科幼党支部牵头引领,以坚守、敬畏、努力为主题,从近期热播系列纪录片“师道”展开话题,激起教师对师道的热烈讨论。
活动中,每位教师结合先期观看纪录片的感受,用尊重、顺应、呵护、关爱、理解、欣赏等关键词表达了自己所理解的师道;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科技幼儿园的一天”,围绕短片中反映师道的具体表现展开讨论,80后教师组用盛满鲜花的花瓶代表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心境,每一朵鲜花代表一日生活中每个值得关注的小细节,不但关注到了幼儿的生活内容,更关注到了幼儿的习惯培养和学习品质等内涵;90后教师组用一个繁体的“爱”字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爱是老师的一双手,呵护幼儿;爱是学校温馨的环境,给予幼儿安全感;爱是成为幼儿的朋友,亲近每一个幼儿。不同年龄层面的教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一日活动中师道的理解,同时,对近期社会上对于幼教行业的一些负面新闻,科幼全体教师就如何做到自警、自省、自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表示要以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指引自己的行动。
活动最后,科幼管理层以“既然做了老师,就努力做好”这句话号召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要一心一意,不得有违反教师师德的行为,张弛有道运用教育手段,用专业学识去解读孩子的每一个行为。科幼学术节让老师在学术节学有所的、术有所攻、研有所悟的同时还能端正师德,心有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