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教育的力量——一次“毕业典礼”活动的感受

发布时间:2017-05-26


❤️像大部分10后宝宝一样,晗晗是我们一家人的掌上明珠,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幸福,也像大部分的80后父母一样,我们通过书,群,上网,搜寻一切关于育儿的经验及知识,生怕错过了孩子成长的任何一个关键期。她从1岁开始参加早教,直到去年正式入幼儿园后就没怎么去,上周我们参加了早教中心的“毕业典礼”活动,终于给为期两年多的早教划上了句号。也正是在这次活动中,宝贝的表现让我们眼前一亮,动静相宜,大方得体,我们看到了在她身上的蜕变,让我们欣喜,感动,不禁感叹这近一年来幼儿园教育的力量。

❤️大声说话,表达清晰。在我们眼里晗晗是个容易害羞的女孩,以前每次欢动课的自我介绍,晗晗的声音都很小,即使能说,也总害怕开口。我们跟她沟通过很多次,希望她可以大声一点,不要害怕,但收效甚微。这次毕业典礼重温了欢动课和艺术课,她非常响亮清晰的自我介绍,让圆圈对面的老师和在场的家长都听到了。艺术课上,有小朋友自主交换颜料的环节,她主动大声的与其他小朋友交换,表达清晰,遇到不愿意交换的小朋友也没有悻悻的回头寻求我的帮助而是重新找其他小朋友交换,直到成功为止。她表现出的自信让我感叹,从她那张依旧腼腆害羞的脸中我无法想象她真的能独立完成这些,但她做到了,不需要我的鼓励和帮助,她在改变。

❤️敢于挑战,胆量提升。每次欢动课都有荡秋千环节,这也是我们最头疼的地方,她从不荡秋千,这让她看上去和别的孩子那么的不同,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说服,利诱,甚至强迫都没有用,后来我们换了音乐课,放弃了让她改变。这次课上,她主动要求尝试秋千,不仅尝试成功,而且还敢于挑战更高的高度,这让我们很兴奋,她真的可以毕业了!

❤️在活动中体验,示范中学习,环境中操练,潜移默化中蜕变。晗晗入园后的进步以及这次活动的表现让我深深的感到了教育的魅力。教育不止一种形式,以前我们对孩子讲道理,告诉她该怎么做,但效果很差,自从入园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孩子有了专业的教育环境,在不同的活动中体验,感受,有老师的正确示范,在集体中反复操练,纠正,潜移默化中我们的孩子在成长。

❤️非常感谢中二班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可爱的小伙伴们的陪伴,作为家长,我们在欣喜之余,应积极参与到教育的环节中来,家园互动,给宝贝提供一个坚强的心理后盾,做好宝贝的领路人。时间飞逝,我们在一起已经近一年,通过丰富的活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未来我们的宝贝还将在一起学习更多的本领,建立更深厚的友情,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