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万物皆课堂,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17-05-12


❤️遵循成长的规律,尊重孩子的天性,是我们对待翊翊一贯的教育方式。

❤️我们相信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课堂,从牙牙学语开始,我们就带着他去郊外采蘑菇,去公园里认识花草,在路边认识小动物。每当这时候,翊翊都会非常认真,充满好奇,眼睛闪耀着喜悦的光芒。在大自然里,他认识了花鸟虫鱼,感受到了四季变化,体会着自然的博大。我想,这样的教育,是无需太多的语言,无需枯燥的说教,一切都那么自然而快乐。

❤️当翊翊能够用连贯的语言表达所思所想时,我们就带他去自然博物馆,因为此时的他需要一个更神奇更宏大的世界来满足他的好奇心。冰天雪地里的北极熊、远古时代的猛犸象、非洲大草原的长颈鹿,都让他的童年更奇幻有趣。看着翊翊在博物馆里纵情欢悦的样子,我们觉得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当翊翊能够撒开小腿奔跑时,我们陪他走“勇敢者道路”,让他体会成为男子汉的艰辛与荣耀。每一次的跌倒与站起,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的哭泣与微笑,都成为美好记忆,每一次的加油与鼓励,都变成一份动力。我们在他身旁,为他呼喊:“加油!翊翊!加油,我们家的小男子汉!你是最棒的!”

❤️每一个小男子汉的心里都会有小小的梦想,翊翊的梦想是要冲上云霄,成为翱翔于天的飞行员。我们小心地保护他的梦想,不让梦想的种子毁于大人之手。在他小手握上汽车驾驶盘时我们为他添上想象的翅膀,为他描述蓝天下的快意潇洒。他开始为了实现梦想而约束自己,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知识。我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吧。

❤️每一位家长都有望子成龙的美好愿望,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希望我们的翊翊是健康的、快乐的、优秀的,所以我们不拔苗助长,我们尊重孩子的想法,为他创造学习的条件而不越俎代庖,为他加油助威,而不强人所难。相处的每一分钟,都是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美好时光,我们体味亲情,感受万物,品尝生活,我想,这就是我们的亲子课堂,我们是彼此的人生导师,共同拥有无与伦比的美妙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