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旅行让孩子学到更多

发布时间:2016-09-17

随着暑假的到来,相信很多小朋友一定跟着爸爸妈妈出去旅行,我也一直努力带高予曈多走多看多感受。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给了孩子们一种不一样的环境,见识也往往和日常有诸多不同。
首先是文化的浸染,不说别的,就从不同国家小朋友的特质说起,在日本的地铁上,我们看到放学回家的孩子们秩序井然地上车,或轻声交谈,或手捧书本,这时我会提醒曈曈去观察;在澳大利亚的儿童乐园里,同龄的本地孩子有的光着脚丫玩水,有的勇敢地攀爬,我会鼓励曈曈勇敢地去尝试。环境的感染力往往比我们单纯的说教更有说服力。
再有就是旅行给了我们培养孩子观察力和好奇心的绝佳机会。因为旅行的过程是信息量集中多频爆发的过程,我们可以借此鼓励小朋友去观察新奇的事物,提出问题,独立思考,也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对自然,历史,体育运动等的热爱。
我们的孩子有太多的潜力等待我们发掘,外部环境的刺激往往是最直接的方式,而旅行本身的美好对孩子们也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