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我们是勇敢的姐妹花

发布时间:2015-12-30

           一晃眼,咿咿、呀呀进入幼儿园已经一个月了,从最初的哭闹、排斥,到如今能够愉快地背上小书包自己入园,这期间的进步、成长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在小一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宝贝们学会了自己吃饭、自己穿裤子、自己叠衣服等等,这一点一滴的进步离不开陈老师和施老师对她们的耐心教导和关爱,离不开余阿姨对她们生活上的细心照顾,这份宝贵的心意让作为家长的我们份外感动。

 
要说这一个月中宝贝们最大的进步是什么呢?我觉得用“勇气可嘉”这四个字来形容她们最适合不过了。咿咿和呀呀从小胆子就很小,有缝隙的木板桥她们走起来战战兢兢、看到陌生人就会紧张,儿童乐园里面长长的山洞她们也不敢尝试,这一度让我觉得很烦恼。但是自从进了幼儿园以后,我发现她们渐渐“老结”了,遇到生人会对人家微笑,遇到小朋友会跟人家“搭讪”,给我们的感觉也越发阳光开朗了。
 
这次国庆假期,我们带她们去了阳澄湖的水上公园,里面有很多粗绳搭建的游戏项目,我觉得挺有意思,就跟她们提议了一下,其实压根没指望她们会去尝试,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在姐姐的带领下,她们迈出了第一步。一开始,她们的每一步都很艰难,因为找不到方法,所以犹豫、害怕,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在我们不断地鼓励和引导下,她们渐渐找到了信心和方法,带着泪水走完了全程。赞美之词溢于言表,我们只能竖起大拇指,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的一些游乐项目,只要允许小朋友一个人参加的,我们都选择了放手,当然,她们的表现也都棒棒的。
 
很多时候,不是孩子们“不行”,是我们家长觉得她们不行,不肯放手。其实,只要家长愿意撒手,宝贝们的表现往往出人意料。孩子们有无限的可能性,每一天都有进步和变化。作为家长,只要多拿出一点时间来陪伴、多给她们一点鼓励和信心,我们的孩子定能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期待她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