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接待北京幼儿园园长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12-06

 微信图片_20171206150459.jpg 微信图片_20171206150505.jpg

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展现优质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近日,科幼接待了北京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一行约70余位同行来园参观学习,以个别化学习、集体活动和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她们展示了科幼“只因幼儿而改变”的教育理念。
在课程主管的陪同下,研修班一行首先参观了大班的个别化学习活动。三个大班将STEM+课程和二期课改主题活动巧妙融合,其中关于航空航天领域的stem+课程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接着,由宋爱萍老师执教教学活动《垒高》,幼儿通过两次精彩的操作分别从高和稳两方面来探索垒高的奥秘,在操作的过程中积累了垒高经验,也发展和提升了抗挫、好问、敢于尝试等学习品质,精彩的活动展现出宋老师对于课程理念的把握以及对幼儿发展的思考。最后,研修班一行聆听了“STEM+课程在幼儿园的实践”专题报告,报告由科幼青年教师李胤珩老师主讲,她以STEM+课程的飞机场项目为例,讲述了科幼大班实施STEM+课程的所思所想。报告的互动部分热烈持久,凸显了一线城市的教师对于新课程理念的渴望,同时也展现了一线城市的教师对于外来课程的接纳与愿意尝试的包容心和学习力。
活动结束,研修班一行肯定了科幼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幼儿的探索精神和专注力。科幼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对外辐射,让一线城市的教育同行相互切磋,共同成长,为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