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聚力 激活 发展:科技幼儿园第九届学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33.jpg

 

11月23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第九届学术节开幕式暨骨干教师展示活动在宜山园礼堂举行。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部主任陈佩枫老师携区学习中心组、院校合作“学习”项目组的姐妹园近百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观摩了小班幼儿的个别化学习活动,了解到如何结合主题核心经验、幼儿学习品质、园本特色课程,以开放的情境创设,探索个别化学习活动的内涵。
随后,市级优秀教师徐俊波执教小班科探活动《水果肚子里有什么》,在摸摸玩玩中调动幼儿运用感官了解常见水果的外形特征;利用“照相机”出示水果里面的模样,让幼儿通过观察比较发现水果内部的有趣;再提供外表相似的水果,让幼儿在操作体验中又一次发现水果内部的奇妙,从而激发幼儿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最后,陈佩枫老师组织区学习中心组与院校合作“学习”项目组全体成员,结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对此次活动展开现场研讨,给予专业的指导和点评,她表示从材料准备,教具设计,环节安排看到了教学目标的达成;从感官感知、观察比较、操作体验看到了环节的递进;从问题情境、认知冲突、猜测思辨看到了幼儿的深度学习,并用“设计精细,实施有效”8个字高度评价此次活动。
“聚力、激活、发展”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第九届学术节将结合区域教育改革与本园实际,积极围绕核心素养,范式创生这一切入点,着眼于教师主动发展这一关键点,以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养提升,以微型论谈、专题研讨、现场互动、校本研修、案例展示等为载体,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活跃学术实践氛围,优化教师成长环境的培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