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见实习基地 助未来教师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6-11-21

     科技幼儿园作为上海市师资自培基地、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学校,常年承担着各种带教任务。开学至今,一批批尚在“象牙塔”中学习的未来教师们来到科技幼儿园进行见实习工作。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见实习带教任务,幼儿园专人专项负责,带教教师自主报名,甄选最适合的带教教师,提供最完善的见实习计划,确保见实习工作顺利地开展。
    每次接到新的见实习带教任务,科幼领导都会组织召开见实习生见面会。会上,科幼管理层就对见实习的内容和要求作出周密的安排,并对大家提出殷切的希望。会后,见实习生分别在带教教师的组织指导下进班熟悉幼儿和班级环境,认真学习幼儿园相关规章制度及一日工作流程。
    根据见实习生工作的不同要求,科技幼儿园通过观摩、实践、教研、访谈等各种形式,鼓励学生多自学、多思考、多提问,让见实习生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尽可能地了解更多。针对见实习生的每一次学习,科技幼儿园不仅帮助她们缩短从理论到实践的差距,加深对幼儿园实践操作的了解,同时也让这些即将踏入幼教行业的新人初步了解了幼儿园的工作性质、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确保她们在幼儿园实习质量的同时,也为她们更好地适应并能顺利踏上幼教工作岗位,为幼儿教育工作而奉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