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安全小喇叭:平安相伴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4-10-15

    安全无小事,在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科技幼儿园独具匠心建立小喇叭广播,并将安全主题内容渗透其中。
    小喇叭广播,由大班孩子轮流承担播报任务,利用隔周周五午睡前的10分钟进行。在广播的前期准备中,孩子与家长共同收集播报的资料,并对收集的资料进行筛选、精简,改成孩子们易于理解的语言,由孩子用图加文的形式进行记录,在这样的过程中,一个个安全小故事、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歌,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而在小喇叭广播的过程中,更是完全由孩子自己主持,将事先准备好的故事、儿歌,通过广播,传递进每个班级,每个孩子的耳边。正是这个由孩子们一手“包办”起来的广播,让小听众们更加关注,更加易于接受,也更加用心地倾听。通过活动,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对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也更为关注了。
    科技幼儿园将安全工作落实细处,抓住孩子们的兴趣点,使孩子们更主动地去关注安全问题,让安全之花盛开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