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营养员西点自培 美味健康一路护航

发布时间:2015-05-29

    在人们的印象中,幼儿园的自制点心多以中式面食为主,无非就是花色刀切、各类包子、烧麦等,大多运用蒸箱完成。随着食品多样化,科幼营养员团队在园领导、保健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园所内现有资源,开展了一系列西式点心制作的自培工作。让幼儿、教职员工品尝各种不同风味的点心,吃上既美味又安心的食物。
    虽说大多数的营养员对西点制作都是零基础,但在资源丰富的信息化时代,保健老师和营养员们一起上网查阅相关西点制作的资料,专门设立微信群进行制作前的学习和讨论,为西点烘焙做好充分的准备。
    春暖花开之际,科幼西点自培工作也正式启动。第一次烘焙的品种是曲奇饼干,虽然烤制出来的饼干造型还有待提高,但零添加的食品原料、奶香四溢松脆可口的味道,让品尝到饼干的老师们都赞不绝口。有了  第一次的成功和之后的数次练习,营养员们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很快便掌握了烘焙的基本技能,随之又开展了玛德琳蛋糕的制作。
    在这样春意盎然的午后,细细品味由营养员们亲手制作的安心西点,让人倍感甜蜜和温馨!通过西点自培项目的开展,科幼营养员之间也变得更加团结、融洽,这支队伍在不断地成长,为幼儿、教师带来美味,并为他们的健康一路护航!